早川对酒当鸽

欢迎来到乙女造梦工坊,请吃今天的omakase——

「HQ乙女」白学三人行×败犬修罗场

*开新坑,整点胃痛青春伤痛文学,是两人同时喜欢你但都届不到的场合

*含宫双子/及川岩泉两篇

*轻微男生间亲情、友情向描写

*ooc见谅,感谢捉虫





【宫侑/宫治】


“她以为自己拒绝的是谁?!这么大个稻荷崎,有的是女人排着队向我告白!”宫侑手脚并用痛击床板,下一秒脸上就被狠狠扔了一枕头。


“你是不是脑子有点毛病?被甩了也别朝我撒气!”宫治讲着和他哥一样的关西腔从下铺爬上来朝宫侑脸上丢枕头,并动作灵敏地躲过对方意料之中的回击。


“我才没被甩,是我甩的她!她现在想必还记着白天的事,说不定在后悔。哼,而我已经决定不要喜欢她了!”


“猪侑你哪儿来的莫名其妙的自信?”宫治撇撇嘴,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倒是我这么好心躺在这没合眼听你发了一个多小时牢骚,为了报答我,冰箱里你那个布丁我就勉为其难收下了。”说着,宫治就掀了被子下床。


“有本事试试,看我明天揍不揍你这头肥猪?!这个点你还吃得下,明明刚吃过晚饭。我闻到食物的味道就快吐了!”宫侑翻个身,用枕头压着脑袋,蜷成一团。


“骗谁呢?刚才你肚子叫的声音我都听见了。毕竟你晚饭也根本没怎么吃吧?”为了吸引兄弟的注意,宫治特地爬到上铺给了宫侑一脚,“咽不下去的时候该饿也还是会饿,睡不着也还是睡不着不是吗?”


宫侑像具尸体一样,被踹了也不反抗。看着失魂落魄到这种地步的哥哥,宫治也只能叹气:“你就这么喜欢她吗?”


枕头摩挲头发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鼓起来的白色丘陵微微动了动。


“我以为我不在意,我以为很快就会忘记的。可是现在...却还是好难受......”


“咋说一半还哭上了?”


“我没有...猪治。”


注视着露出枕头边缘颤抖着的金色发丝,宫治沉默了。这种心情他再熟悉不过,因为是兄弟啊。可他却没料到DNA相同的两个人,喜欢的对象竟也会是同一个。


上课打瞌睡的时候会梦到你在认真读书,打球的时候想着如果你能来看他练习多好,吃到美味的饭团会思考如果你也能尝到的话脸上会是怎样的表情......甚至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脑海中也总会浮现你的身影。心知肚明自己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却压抑不住随时随地可能萌芽的心动。狠下心来要无视,却忍不住想见面,明天也像这样期盼着。然而自己的双胞胎兄弟同样喜欢你,他总是比自己更擅长表现,并且多一点热情与努力在执着的事情上。宫治并不觉得自己会输给宫侑,可他也深知真的动了心的哥哥有多难缠。


“我改变想法了,我一定要让她知道我的好。”宫侑咬着嘴唇说。装潇洒谁不会,但心里放不下就完全没意义。


书上说,狐狸是一夫一妻制的、很深情的动物。无论是侑还是治,即便彼此是从小便未曾分离的亲生兄弟,心里也并不想和对方共同拥有最喜欢的异性。


双子的世界仿佛从最初便不知孤独为何物,长得相像的两人共享着可以彼此交换的两套物品,一起打排球,一直生活在一起。因此宫侑有着不害怕被别人讨厌的勇气,宫治也不必要去特意迎合别人的眼光。他们什么也不在乎,因为彼此的存在即是平衡。


然而你的出现却打破了这个平衡。宫侑不愿把你让给宫治,只是想到你和宫治成双成对说说笑笑地走在一起,他就嫉妒到抓狂。宫治也不愿将你让给宫侑,一想到自己难得的真心最后只能换得独自一人的寂寞,他就难过极了。可是两人都想要独占你,即便这意味着自己最亲近的兄弟会因此受伤。


宫侑的恶劣中带着一丝良心。他想如果自己赢了宫治得到了你,以后每次看见治的脸,自己真的还能心安理得装作无事发生吗?


宫治的良心中带着一丝恶劣。因为在他听说自家兄弟被拒绝的时候,心里竟窃喜了一阵。他对你的感情,其实一点不少于宫侑。


夏夜,微风拂动少年心事。一个人爱一个人,还有另一个人。





【及川/岩泉】


给及川送行的最后一天,你从学校哭到机场。及川拉着行李箱,几乎和他当天见到的每一个认识的人都道了别。他们有的调笑,有的羡慕,有的落泪,但都无一例外地为他送上祝福。岩泉欲言又止地给你递纸巾,他不太清楚这时候安慰你会不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好啦,及川先生在阿根廷也会想你的,不要弄得我好像快死了一样啊。”及川拍拍你的脑袋,他半蹲下来凑近你,用指腹拂去你脸上的泪痕,“虽然你为我的离开这么难过是让我有点高兴,但再这样下去的话小岩的眼神要把我杀了。”


“在阿根廷也要回我的LINE。”


“嗯嗯。”


“记得给我打电话...我也会打给你的。”


“每天都会打哦。”


“放假的时候回来看看,至少...新年要回来一次吧...”


“啊...这个虽然不敢保证,但如果回来了我会给你带伴手礼的。”


及川彻温柔地回应着你的每一个要求,最后他低头看了看腕表。


“啊,糟糕,时间不够了......至少临走前让我听到那句话吧,”他注视着你,“我想听你说,如果你不讲的话,及川先生的遗憾可是会留在这片土地上化作怨灵的!”


这时你才想起来,自己这一整天明明在心里练习了那么多次如何表达对他的思念和祝福,最终却一个字也没吐出来,真是太没用了。


“阿彻...你会成为全世界最棒的二传手,你一定会的。即便去了海的对面,你也不是一个人,我会永远在这里等你带来大洋彼岸的好消息。”你目光灼灼,红着眼角,泪光中倒映着他的身影。


及川愣了愣,随即绽开笑颜,只是那笑容略显苦涩。


“哦!到时候拿一两块金牌来跟你和小岩好好炫耀!”


他朝你比了个剪刀手。


“都到这时候了,就让我抱一下吧。”他用着稀松平常的语气自然地向你张开双臂,不等你反应便把你揽进怀里。


“阿彻...”


你攀上他的脊背,感受到他愈收愈紧的双臂,就好像要把你揉进他身体里似的。


“好...好痛苦,骨头要折了...”


“啊,抱歉抱歉。”


他笑着放开了你,一转头看向了岩泉的方向。


“小岩你怎么一副羡慕的表情啊?哦,我懂了!”及川笑嘻嘻地又向岩泉伸出手臂,“来吧,及川先生可是很博爱的,不用感到害羞哦。”


“滚开,恶心死了。”岩泉一把掌拍开及川贱兮兮的笑脸,眼神嫌弃了起来。


“切,什么嘛。小岩真是傲娇,明明也不想我走的。”及川本想再和岩泉说两句,机场却播报起了他那趟航班的编号。


“我要去检票了,这次是真的要走了。”他从岩泉手里接过那部分属于他的行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努力在包底翻找。


“这个,送给你,我洗干净了。看到它就记得想起我球场上的英姿哦。”


你愣愣地接过,定睛一看,是及川高中戴了三年的排球护膝——一黑一白。


“阿彻!”你朝他离去的背影叫出声。


他停下脚步回过头看你,等着你说话。


拜拜、再见,要说些什么好才能给这场离别画上一个让自己满意的句号?


“回见!”


你用力朝他摆着手臂。


“回见!下飞机我会给你发LINE的!”他双手在空中划着弧线,生怕你看不见似的还跳起来,差点撞到旁边的小孩子。


你注视着及川的背影一点一点消失在人海里,直到完全被淹没。


“回去吧。”从刚才起就没怎么和你说话的岩泉开口道。


“嗯。”但你还是注视着检票口的地方,久久地伫立着好像海边的望夫石。


岩泉握住了你的手腕拉着你回头:“时间不会永远停留在这里,向前看。无论是他还是你都有光明的未来。”


“嗯,阿一你说得对。”你咬着下唇,不知何时泪水又啪嗒啪嗒往下落。看着这样的你,岩泉明明也想继续温柔地为你拭去眼泪,可却知这双手于悲伤的源头来说终究是无济于事。


你被他拽着,把护膝抱在怀里,却意料之外地注意到从中掉出一个金属的小物件叮叮当当地滚落地面。你拉住岩泉,蹲下来去看。当你捡起来放在手心里的时候才发现,那是一颗校服扣子——是你再熟悉不过的,青叶城西的校服纽扣。


你俩看着这颗扣子发愣。


“带上它走吧,我叫了车。”


岩泉的眼神有些苦涩。他回想起高三毕业典礼那天,及川从外套到衬衫上的扣子被扒了个精光,只剩裤子上的还残留了他一丝尊严。那时第一个找到他的学妹问他能不能要他衬衫上第二颗扣子,他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已经让人拿走了。


就是这颗,岩泉想到。这第二颗扣子之前不小心被及川自己弄坏了,是你亲手帮他缝上去的。虽然表面上看不太出来,但和之前的材质却不太一样。


原来及川早在那时就把这颗扣子留好了打算交给你吗?让你哭泣的是他,让你露出笑颜的也是他;就连最终念念不忘的人,还是他。


可是岩泉还是什么都没说,他只是蹲下来背起双脚黏在地上走不动的你。感受背后传来的温度,他不知道怎么解释这种三分甜蜜却又七分苦涩的心动。


及川彻坐在还没起飞的飞机上,心不在焉地翻着时尚杂志却撑着脸向窗外看。突然,他自嘲地笑了出来。


“糟透了。”


如果当时丢掉自尊和逞强的想法粘着你说他好喜欢你、不想走,你是不是就能意识到他炽热的感情?如果他当时在机场就当着你的面哭出来,现在是不是也不用这么狼狈......及川摘下眼镜,用杂志遮住了脸。


“先生,请系好安全带,飞机即将起飞。”


及川走的那天,晚霞铺满了整片天空。可如果按计划算起的话,他落地到阿根廷的时候,应当是晨星漫天的黎明。






评论(18)

热度(38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